close

謝銘祐

一個你或許陌生的名字

但是他的詞、他的曲   在人生中絕對不該陌生

 

在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頒獎現場

沒有華麗的西裝筆挺,只有平常穿的T恤跟牛仔褲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真正的人  很真、很簡單!

i2227692.jpg.pagespeed.ce.An6YSr1NL7.jpg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銘祐老師是在台南的Room 335

那時的我  雖然外表風光  但是總覺得人生好像沒有目標

第一次   在聽到銘祐老師的歌聲後

一切的負面情緒都在銘祐老師的歌聲下  解脫了

 

永遠都記得那天那首歌「味道」的最後一句:人生的味道是剛好

我很不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但那是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中(雖然Room 335表演時沒啥燈光)紅了眼眶

 

高山的味道是神祕 泥土的味道是溫飽

海洋的味道是深藍 天空的味道是很高

 

孩子的味道是摸索 母親的味道是原諒

少女的味道是香草 愛情的味道是燃燒

 

 

明天的味道是陌生 滿足的味道是微笑

錯過的味道是遺憾 懂了的味道是放掉

 

你我的味道是生活 眼淚的味道是擁抱

希望的味道是冒險 一生的味道是剛好

 

 

旅途的味道是未知 自由的味道是飛鳥

成長的味道是自己 時間的味道是蒼老

 

分離的味道是回憶 相遇的味道是湊巧

誕生的味道是奔跑 死去的味道是停靠

 

 

那天還唱了另外一首「假如」,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假如海浪忘了靠岸 假如太陽忘了往西

假如從來都沒有四季 我將會在哪裡

假如開天少了闢地 假如天空不肯積雨

假如祖先沒躲過冰雪 我將會在哪裡

 

假如天神禁不住毀滅 假如野草它終於燒盡

假如父親錯過母親 我將會在哪裡

 

假如春芽它不出泥土 假如明天剩一口氧氣

假如夢想造就了地獄 我將會在哪裡

 

幾萬幾億很偶然的相遇 

生離死別  循環不已

假如一切真的只是夢境 我將會在哪裡

 

假如我不會彈吉他 假如我唱不出聲音

假如我不是我自己 我將會在哪裡

 

 

最後是銘祐老師所寫的詞,由黃妃所唱的「阿母的手」

讓遠在北部工作生活的我偷偷躲在房間裡面,哭到無法自己

(請原諒我的多愁善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ceMess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